日劇:少女漫改 文學處女(文学処女)

日本興起了一股漫畫改編熱潮,近十年不少日劇、日影都改編自漫畫,尤以一些科幻及少女愛情的題材最受吸引,就好像「死亡筆記」、「圖書館戰爭」等少年漫畫及「海月姬」、「完美小姐進化論」、「螢之光」等等少女漫畫。

文學處女是剛過去2018年秋季日劇,全劇共八集。坦白,吸引我看的是飾演女主角的森川葵,我由她第一套電視劇「愛情種子」已開始留意。當年的她只有17歲,清湯掛麵式髮型、矮小的身軀卻內有不同同齡人的演技,對於愛情的少女憧憬表現自然,令人印象深刻。自始以後,但凡她的作品,不論電影、電視都會加以留意。這此她飾演的月白鹿子,是一位26歲極度喜歡文學小說但零戀愛經驗女性,任職於出版社文學編輯,剛好她負責的作家加賀屋朔(城田優飾演)是她自小喜歡的作家…

森川葵
森川葵

撇開文學背景的包裝,故事主要講一位對愛情充滿幻想的女孩,靠著純粹的愛情,拯救一位失去愛人頹廢男的故事。就故事而言,確實沒有新意… 所以,我懷疑電視台利用城田優的顏值及森川葵的演技來吸引觀眾,製造話題,而拍攝手法不斷利用鹿子的感覺出發,鏡頭下色彩柔和,體現女主角內心的憧憬及迷茫,電視台慣常策略。

順帶一提,這一年我經常看見飾演男配角望月的中尾暢樹,之前剛好看到他演出的「禮尚吻來」及「愛似百𣾀」,印象穩重沉實有潛力,有些期待他之後的演出。

中尾暢樹
中尾暢樹

由於我沒有看過漫畫,亦未能做比較,如果某天想放空,看一些不用思考的愛情劇集,也可一看。

文學處女
全8集
推薦度:★★✮☆☆ (2.5星)

大家可先歡看一下幕後花絮吧!

 

PS:以上圖片轉自電視台網頁及劇集片段,影片轉自YOUTUBE。

日劇:少女漫改 文學處女(文学処女)” 有 2 則迴響

  1. 引用通告: 最愛VS被愛,你會點揀?日劇:愛似百滙 – 宅女煲劇 Bingewatcher

  2. 引用通告: 重遇不舉初戀男友,讓人面紅心跳的日劇:可以不可以? – 宅女煲劇 Bingewatcher

發表留言